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
FireFox的使用者比較有錢?

除了大家在台灣媒體比較常聽到的Alexa外,全球市場中還有ComScore, Compete, Hitwise, NetCraft, 以及老字號AC尼爾森旗下的Nielson/NetRatings等網路市場調查/流量統計/網路使用者行為分析公司。

ComScore前兩天開了一個叫做ComScore Voices的官方blog,在這blog中,兩位ComScore的創辦人 - Gian Fulgoni和Magid Abraham將和讀者分享一些心得。

雖然目前只有一篇,不過我還滿期待日後在ComScore Voices看到一些原本要花大錢才買的到的內容!

ok言歸正傳,第一篇post開場主題就是IE和FireFox的使用者族群大對決,其中一項相當有趣,超過55%的FF使用者年收入超過75,000美元,相較起來,IE使用者年收入超過75,000美元的只佔總數39%。乍看之下還滿與有榮焉的,(如果用FF就可以加入有錢人那國的話還真不錯:p)

參考此圖:



不過回過頭來想,會拿FF當主要瀏覽器的使用者本身應是對網路科技較熟悉的一群,而這族群如果又來自於高科技產業的精英份子,那麼出現這樣的結果也就不足為奇了。假設換成比較總財產,IE應該就可以揚眉吐氣了,當然前提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先生愛用自家產品,外加全球第二富有的華倫巴菲特先生和比爾是好朋友...

其他統計結果還有FF使用者族群較年輕,男性比例較多,這應該都是預料中的事了。

ComScore Voices FF v.s. IE 原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