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

在此獻上 Justin.tv 真人實境秀 - 讓你看光Justin的每天24小時生活




剛剛一時興起回Justin.tv看看,難得終於錯開了他的睡覺時間(前幾次連上剛好都是半夜,還有一次恰好碰上他從賴床翻來翻去到爬起床的片段...我很想說...別再讓我看到「床戲」了!)之前沒注意到有embed的選項,反正現在就把影片串流放上這邊方便以後收看!

一些關於Justin.tv的資訊:

影片的主角Justin Kan頭上隨時戴著小型攝影機和麥克風(Mobile Camera,我起初以為是普通Webcam),一部筆記型電腦放在背包裡,傳輸方式透過四張Evolution-Data Optimized協定網路卡將壓縮過的影音串流在網路上大放送。影片24小時全年無休,除了睡覺會把攝影機拿下來(放在腳架上鏡頭對著自己),Justin連上廁所都會把攝影機開著。從07年3月29開始,到這篇文章post為止Justin已經連續播放了29天17小時。

Justin也會把他的一些重要行程放在網頁上,例如訪問某些名人,或是和某人約好哪天的飯局,或是幾點幾分要去參加某個派對,甚至是上節目通告。部份精彩片段也會保存下來,好讓錯過現場的網友觀賞。

熱血的網友除了收看外也不忘「互動」一下。前陣子遇上網友惡作劇,由於Justin把住宅電話公佈在網路上,因此網友謊報Justin所在的公寓發上兇殺案(stabbing),於是大家就眼睜睜看到兩名警員破門而入的實況。不久又被謊報房子失火,這回六輛消防車趕到他家門口,但因為是發生在戶外,所以這次沒得實況轉撥。經歷這些事件後,警方把他的電話號碼列為特殊名單,要經過特別確認,而Justin也很快換了號碼並不再公佈。

不過前兩天看到Justin在Twitter上放出了這樣的訊息:"I'm taking a day off next Tues... Anyone want to wear the cam for a guest day? Email justin@justin.tv" - 「我下禮拜二(4/17)要休息一天,有要來客串演出嗎?」看來他也想放假了,就怕還是有媒體攝影機跟著他跑。客串應徵者應該不少,起碼我目前知道TechCrunch的客座編輯Steve Poland正在積極爭取這個機會!

上回跟朋友聊到,若在亞洲,尤其是華人圈,應該沒有人敢這樣大辣辣出賣自己的隱私吧!沒想到,一說完順手查了一下Justin Kan的背景,驚覺他是個American Born Chinese(光看長相猜是亞裔,但就是聯想不到華人),本名簡彥豪,23歲,耶魯大學畢業,目前居住在加州。

ok!那就有空多看看支持一下華人同胞吧!順便學學英文還有體驗美國生活文化(如果真的可以的話...)

Update: 靈光一閃,台灣也許可以學一下。民風保守,沒有人敢玩真的?沒關係,就設計成真假參半的美式Reality Show模式。一週刊賣這麼好,窺視名人想必是個大市場,除了明星外,「許純美.tv」或是「柯賜海.tv」如何?不然人人都猜不透政府官員在忙些啥,就來個「立委.tv」吧!再不然台灣這個如此熱愛美女經濟的小島,找個相簿美女來戴攝影機,創個「正妹.tv」也行,或是「黑澀會妹妹.tv」...

說正經的,這壯舉應該不單只為出名而出名,知名矽谷創投公司Y Combinator的創辦人之一Paul Graham肯投資Jutsin美金50,000,也應是預見了Justin.tv的商業模式。也許是在影片中放入廠商的置入性行銷?也許是讓廠商付費爭取Justin訪談機會?或是拿這套專播技術的販售授權?Who knows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