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
到oDesk找全球程式外包人才

基本上oDesk的定位應該是給企業out sourcing的全球網路程式設計人才資料庫(on demand),但我看一下報價,對個體戶或是有心創業者來說應該還算可以接受,如果你的project或是偉大的創業計畫,偉大到全台灣都找不到人可以接手時,可以試著到oDesk找找看。(不過前提是要有辦法用英文溝通...)

除了像是一般人才招募網站的功能外,因為是著眼在海外合作,所以oDesk也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協同管理介面,可以讓雇主追蹤、管理進度,和外包雇員溝通,或是雇員間在此平台組成一個專案開發團隊。網站本身也簡化付款流程,以每個禮拜支付一次薪資為基準,每週會列出團隊成員共花費了多少小時。

招募的介面上有工程師在oDesk的受僱用總時數,雇主的評價(星星),最後一次受雇時間等資訊,當然也少不了基本的履歷資料。

oDesk的另一特色:因為主打On Demand Global Workforce,所有工程師都是以時薪計費,而最近也開始慢慢加入以一整個project為單位的計費。照官方說法,這些來自全球各地高手們開出的平均時薪價碼,約15美元,而case約平均美金500元。

下圖是擷取自首頁的job list情形:

在wikipedia的公司介紹中,提到了"globally competitive wage levels"這樣的字眼,um,是真的可以在oDesk找到平均薪資要求還要比台灣低的人才嗎?!我滿好奇來自印度或是大陸應徵者會根據當地的行情開價,還是根據這網站供需效應開價?

還有另一個滿有趣的官方統計資料: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沙烏地阿拉伯、澳洲是前五大雇主方,而在此登錄的工程師前五大來自於印度、蘇俄、烏克蘭、美國、菲律賓。

ps. wikipedia上的簡介中提到oDesk的o就是no的意思,no desk就是提供一個不論何時何地都能遠端合作開發案子的願景。

這邊有影片簡介

TechCrunch相關資料

Update: 類似的網站還有RentACodereLance(範圍更廣)

沒有留言: